春山空.

闲花落地无声

《潘多拉》长评

……头一次收到长评,惊讶之余也是感慨颇多。我写东西很粗糙,空有一肚子热情,能得到你的喜欢真的,感觉自己没有白写。
啊……我真的没白写……
很幸运遇见大家!喜欢他们真是太好了。

我高三了,这一年也许没什么时间写东西,但是依旧热爱高银!我还有好多想说的话……等我变得更好,好吗?

来日方长!

纪氿_:

@曲晏.


    读完全文时寝室里早已熄灯,我放下书躺回床上,觉得自己大概一时半会儿睡不着了。
    我一直很喜欢曲宴太太的文风,平平淡淡却暗潮汹涌——《潘多拉》也是,情感随着剧情先抑后扬,逐渐的、愈加沉重的扣开心弦。全文围着人类、血族和狼人间的矛盾展开,背景庞大不显空虚,其间的牵扯引人深思,且直接成为文章感情线上的结点,又使得情感上给人的冲击更加强烈。
    相比土方与三叶的求而不得,高杉和银时显得更加幸运。目睹了三叶的悲哀,银时对转化高杉这件事上一直存在抵触——不愿意把高杉扯进无端的灾难,不愿意高杉承受永生的痛苦,可他又想要与高杉两相携手共度余生。
   “我想用生命去保护你的快乐,你的愿望,你的尊严,你的灵魂,你的一切。”
    高杉晋助这样说了。
   “坂田银时先生,请问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,允许我走进你的黑夜,与你共度深渊。”
    这是他们的爱情,细水长流却是最为灼热的。高杉认为银时是他的光,银时又何尝不是一样。
    文章于乱战开始时戛然而止,我不禁去想在这之后发生的事。我想,无论之后是好是坏,他们一定会并肩携手。
    爱自心生,入骨而切。


小叨几句:
    表白曲宴太太!很喜欢太太在文章中对情感的力度把握,《山色有无中》一见钟情。读完《潘多拉》感触颇深就写了并不长的长评,才疏学浅很多感受都表达不出,像是狼人和血族间的那点爱恨情仇,总悟和银时之间的情感等等。最心动的依然是太太笔下高银的爱情。《潘多拉》是一篇很棒的文章,再次表白曲宴太太,感谢太太写了这样好的高银。

评论

热度(6)